close

2224242  

    「 對你來說,音樂在你的生活中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?」常常不禁這麼問自己。其實音樂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停的流動,即使你在誠品看書也是會放著輕鬆的音樂。小時候聽著當時的流行歌(劉德華、張學友等),大部份都是情歌,當時可是很愛的呢。「只是個毛頭小子,哪懂得歌詞中的情情愛愛?」,也許這就是音樂的魅力,有些時候即使不了解歌詞中到底要表達些什麼,甚至連歌詞都不知道,但是就是愛這個曲子。被吸引的因素有很多,演唱者的歌聲及感情、曲子的旋律、背景音樂,這是我小時候被音樂吸引的因素,也許也可稱作為「音素」。

 Bon_Jovi-Cross_Road-Frontal  no need to argue  

   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搖滾樂時候(當時才國小),某天不知道哪來的興致,偷偷去翻姐姐的CD櫃,發現了兩張封面吸引我的CD,Bon Jovi的「Cross Road」、The Cranberries的「No Need to Argue」,當下開啟了我對樂團的好奇,在接觸到這兩張專輯前,我最常聽的就是Michael Jackson的歌曲,當時其實已經處於一個一天沒聽音樂我會受不了的狀態。幸運的是,老姐買的「Cross Road」是精選集,所以早期Bon Jovi的經典歌曲我都非常的熟悉,而The Cranberries當下給我的反應是「這不就王菲在唱英文歌嗎?」最後才發現是王菲在模仿他們主唱。

 

    到了我國中,這是個哈日潮正夯的時期,當然我也不例外,瘋狂迷戀X JAPAN、LUNA SEA、GLAY、L’Arc~en~Ciel等,當然不止這些團,還記得當時每個星期都要收看黃子佼主持的ORICON排行榜還有MUSIC STATION。當時身邊喜歡聽樂團的朋友又少,沒人可分享,但這時五月天出來了,當時還有脫拉庫、董事長、四分衛、董事長、亂彈阿翔,他們這些團帶動了台灣的樂團的風氣,但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始祖,也許有更老一輩的前輩,我不知道,因為這些我這世代的樂團。

 

    上了大學,終於加入了熱音社,開始接觸樂器,買樂器的錢都是一分一毫自己存的,起初玩音樂除了喜歡音樂,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,就是想耍帥,說沒有想耍帥是騙人的,我想大部份的人一開始一定會有這個動機,小編是個很愛面子的人,所以我也承認這點。開始玩樂團後,認識越來越多樂團圈的人,聽的、學的也越來越多。聽歌時再也不是只聽主唱,反而主唱是我最後注意的地方。

 

    音樂植入我的生活越來越深,讓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與對音樂沒有一定熱忱的朋友聊天,甚至還會有朋友諷刺你玩樂團沒前途之類的,基本上連班上同學我也沒辦法太深交,因為我開口閉口都是講音樂相關的事。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「當朋友問你一些需要解釋很久,但是又沒辦法用文字敘述的事」。

 HOWDOU  

    「你到底有多愛音樂?」每個人對音樂的熱愛程度不同,喜歡的音樂類型也不同。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聽過「我討厭音樂!」這句話,音樂對一個人的影響力很大,就像每個人受的教育不同。現在的我,一天沒聽音樂就像一天沒吃飯一樣,會非常的飢餓。我不知道其他有玩樂器人是不是會有跟我一樣的毛病,與朋友出門時,聊天聊到沒梗了,手就會不自覺地動起來,會希望此時此刻手上有一把樂器,不然就會坐立不安,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強迫症?你能想像,如果音樂這個無形的東西,在地表上消失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嗎?

 

    音樂帶給我平靜、快樂、安慰、刺激、挖出我心靈最深層的一面,你/妳呢?

 

    音樂讓人們聚在一起,

    音樂讓人們互相共鳴,

    音樂讓人們釋放靈魂,

    音樂讓人們知道自己還活著。

 

401729_413772581977234_179548318732996_1322417_425556712_n  
MS musicworld, 全國第一家設計給推廣樂器/音樂/藝文活動的網站! 要聽要學要看, 任何疑難雜症, 進入
http://www.msmusic.com.tw/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 MUSIC ROCK 搖滾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 MUSIC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