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IANTHI-Cover  

    講到吉他英雄,大家一定會想到Jimi Hendrix、Joe Satriani、Steve Vai、Santana等這些樂手,但這些都是男性樂手。近幾年來有位女性吉他手竄起,她是Paul Reed Smith的代言人、Michael Jackson復出演唱會「This Is It」及Alice Cooper現場演出的主奏吉他手,Santana將她喻為會彈奏吉他的天使─Orianthi。

 S_RS_Orianthi11  

    Orianthi Panagaris出生於南澳的Adelaide,擁有希臘血統,因受到父親的影響,六歲開始學習木吉他。在Orianthi十一歲時,看了Santana在Adelaide的演唱會後,向父親要求一把二手電吉他,並收集了與Santana相關的影片試著學習他的獨奏。Santana不止是Orianthi的啟發者也是她日後的貴人。

 SantanaRD39  

    Orianthi從十四歲開始在許多樂團中擔任吉他手,十五歲時往創作的方向前進,開啟了她的音樂之路,並與Steve Vai同台演出。在十八歲某日,Santana再度巡迴到Adelaide,安排了與這些年輕追隨著的試音會面,並一起即興,在試音之後,Orianthi受邀到Santana的演唱會上在自己家鄉的群眾面前演出。在2005年時發行了獨立製作的專輯「Violet Journey」,專輯裡的樂器都由她獨立編曲,後製也是由自己完成。在2007及2009年分別推出專輯「Believe」及「Believe(Ⅱ)」並在歌曲「Highly Strung」中與Steve Vai一同創作並拍攝MV,在2011年推出EP 「Fire」。

 A.R.Rahman_with_Orianthi_during_the_recording_of_Sadda_Haq  

    由於Santana的關係讓Paul Reed Smith開始關注Orianthi,更進一步的讓她成為代言人並在許多廣告及活動中出現,並參與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舉辦的Crossroads Guitar Festival,還擔任Carrie Underwood在第五十一屆葛萊美獎演出的吉他手,也因此被推薦至Michael Jackson的巡迴演唱會「This Is It」擔任主奏吉他手。Orianthi事後也表示:「我不知道為何他會選中我,但他很喜歡我在YouTube上的影片。當時他正在徵選吉他手,我演奏了「Beat It」這首歌的獨奏之後,他起身並抓著我的手在舞台間遊走,並對著我說:「妳願意為我演奏嗎?」。當初我以為只是進去彈彈獨奏,但沒想到還是以彈奏和弦與Funky節奏居多。我很希望他還在我們身邊,他讓我更相信自己,也讓我學到很多。」

 IMG_8055  

    其實小編是因遊戲「吉他英雄」才知道這號人物,因遊戲中有收錄「Suffocated」這首歌,因此上YouTube去搜尋Orianthi,沒想到她是個自彈自唱的吉他手,除了吉他技巧精湛,歌聲也不在話下,此外,她還是Paul Reed Smith的代言人。Orianthi今年27歲,她的未來是非常有潛力的,也跟著Joe Satriani與Steve Vai一起巡迴演出。

 

OFFICIAL SITE

FACEBOOK

YOUTUBE CHANNEL


arrow
arrow

    MS MUSIC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